公司簡介
「米酒灌水」!濃度抽驗不到19% 超淡
2011-01-01

 這幾天溫度又下探,又是進補旺季,而一定會用到的米酒,新北市政府抽驗6個品牌,竟然發現其中有4個,酒精濃度低於標示的19%,不合格率高達67%!最誇張的業者「統洋頂級料理米酒」,甚至酒精濃度只有6.6%,只有標準值的3分之1,而這些廠商都將面對10萬到50萬不等的罰款。

 冬天進補,一定要加料理米酒,不論是熱騰騰的麻油雞、薑母鴨、羊肉爐,民眾都超愛,米酒一罐又一罐的倒,提味香氣四溢,喝下肚裡也暖呼呼的,不過您是否覺得有時候米酒,怎麼酒味有點淡? 新北市抽查市售米酒6款,發現有其中4個品牌,竟然酒精濃度低於標示,有灌水情形。

新北市法制局代局長邱惠美:「是沒有驗出鉛或二氧化硫,這些會危害到身體健康的部分,基本上,像這些商品特別是菸酒,本來就應該符合這些標示的規定。」 這4家分別是特級名富、龍特旺、統洋頂級、勤美特旺,其中統洋甚至只有6.6%,等於一次要倒3瓶,才有酒精濃度19%的效果,雖然這次沒有驗出重金屬,成份無虞,但來源和流向可疑,這幾家業者還是會依菸酒管理法,被開罰10到50萬。

 
back